close

 

 

 

獎勵旅遊,我是規劃者要注意哪些事?才能滿足老闆需求又不被員工抱怨。

 

 

獎勵旅遊,多年前在當保險業務時,因為經濟不錯,我業績也好,年年都有獲得這個獎勵員工的福利,也就是俗稱的「獎勵旅遊」,也因為參加太多次了,就被上層老闆交代當規劃者,去跟旅行社接洽。

 

這兩年開始自己創業當老闆,一直覺得員工感情不太熟絡,總是跟我有距離感,讓我再次想起獎勵旅遊的情形,才體悟出「旅行,是為了讓公司走更長遠的路。」就把當時策劃的文件重新整理,跟大家分享。

 

獎勵旅遊的目的和意義:

 

 

一、促進員工之間有共同經驗、情感的連結。

 

像是我們當時曾經一起露營、爬山、泛舟,委託旅行社,分別辦過國內外的獎勵旅遊,記得當時有提醒他們:「我們是業務性質的工作,會規劃一些小遊戲和闖關活動,希望能夠有足夠的活動場地。讓團隊更具有向心力和使命感。」後來那次安排的度假村,就有留意我們的事前提醒,擁有大大的草皮供我們活用,讓我們可以辦共同活動,達到獎勵旅遊的潛在目的。

 

 

二、給員工的福利獎勵,並打造企業形象。

 

當初公司在辦員工獎勵旅遊時,只要有達標業績的人,就會發一個通知單上面分為:新人組、主管組、個人組,給我們7-9個國家選,像是杜拜、日本北海道、瑞士、澳洲、加拿大、美國、克羅埃西亞、峇里島.....。結果每次招募員工的時候,都會把當時去的照片當作招募員工用,一方面強調是福利,現在回想起原來是為了打造企業形象,讓人對這個產業有信心,畢竟這也是不小的開銷。

 

 

三、儀式感,可以讓員工感覺備受尊重,成為一份子更有向心力。

 

這些旅遊中印象很深刻的是,頒獎的環節。參與同事都是各國業績菁英中的精英,所以從開始報名後,就會被通知要準備正裝參加頒獎典禮、或者某個名人大咖來演講,給我們企業進修。後來發現原來這些表揚的儀式,都是為了讓員工覺得被重視和尊重,們更死心蹋地的為公司付出。

 

後來輪流到我辦理的時候,就有問我說,對於飯店的要求,像是宴會廳、頒獎典禮、演講、開會,會推薦給我們有多元的選擇。


後來想想,雖然我現在還只是小小的新創公司,但我之後也想繼續找旅行社幫忙,因為當時印象不錯外,覺得價錢也算合理。有需要的人,

arrow
arrow

    Mark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